Saturday, June 5, 2010

篇9 帝尧出世

尧(yáo),是三皇五帝中的第四“帝”,也是第三帝,帝喾(kù)的儿子。他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圣王。凡是历史上有名的人,他娘怀孕或他出世的方式都一定要是很特别的,不是踩到怪怪的脚印就是看到不干净很特别的东西。这一点尧也不例外(他也是名人嘛)。尧的母亲叫庆都,有一天突然心血来潮去划小船,划着划着忽然就刮起了一阵狂风,狂风里竟然还有一条赤龙在飞舞(我想她如果不是眼花就是看到脏东西... XD)。

当天晚上,庆都翻来覆去的却总睡不着。朦胧中突然见到赤龙扑上她身,把她给吓醒。自此以后,庆都便怀了孕。





注:神龙是日本漫画家岛山明的得意作品《七龙珠》中的角色。只要收集到七颗龙珠,就可以召唤神龙,让它为你实现愿望。6、7、8字辈的朋友们,想必都曾经为《七龙珠》所疯狂吧。


回到故事主题。庆都肚子里的,正是日后大名鼎鼎的尧。但是尧的童年过得并不幸福,因为在他出生的同时,他的祖母去世了。帝喾是个孝子,为母亲的去世哭得死去活来,也就没在意庆都为他生了个儿子。庆都带着儿子住在娘家,直把儿子抚养到十岁,才让他回到父亲的身边,终于让他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能。



后记:大家应该很容易发现,这一篇的篇幅比较短,而且也还没进入讨论“尧”这个人物的正题,因为这是一个实验帖。这一次我尝试用了不一样的方式来绘图,不知各位觉得旧的绘图方式还是这一个新尝试比较合适呢?


如果大家肯定我的作品,希望花一点点的时间给予支持:
我入围了——新加坡部落格大奖
你们的鼓励是驱使我继续涂鸦的最大动力!

18 comments:

ZhenMu said...

應該還有後續吧?
這是破題,先說堯怎樣出世的,然後後面還有很多他的歷史事跡,對嗎?
我再等下去。

张大先 said...

长知识!
我觉得hor如果在他们的名字或一些较难念的生字上注明拼音。会很贴心叻!XD

F@N said...

ZhenMu
有的,放心,尧都还没露脸呢~ XD

蛋塔兔
嗯,谢谢你的建议!

Barbara said...

似乎比较喜欢(因为习惯)旧的绘图方式~=)

非一凡 said...

我有个女儿的名字也是尧。后来老人家说是帝王的名字,(太大?????)所以改了别名。

maileng said...

我记得小时看过儿童乐园刊登中国古代的神话,讲到范老师提及的这些皇帝智者、美女、神魔等等。画作漂亮有趣,故事简单交代。当然那是篇给儿童看的。
在网络上曲高和寡,有时也不得不现实一点。
蔡志忠画的西游记也顶通俗搞笑的。

F@N said...

Barbara
噢...了解,那我接下来多发几张用新方式绘制的图,如果真不好看就用回旧方式吧。

feiyifan
嗯,也有可能,有些老人家认为取这类名字太“重”了,如果孩子没这命会害了他们。

maileng
噢?是吗?现在还找得到吗?可以参考参考...哈哈。曲高和寡没关系,毕竟这是我自己感兴趣的事,呵呵。蔡志忠的西游记我也有看过,真的很棒!

Jaleen said...

呵呵,基本上任何方式的绘图我都可以接受 :)
另,我也是很喜欢中国历史哦~虽然我不专,纯粹因为兴趣当故事来看的 :P

judith de said...

好好看=)

F@N said...

jaleen 家梅
谢谢你的意见~
你说的对,不一定要专才可以喜欢中国历史。
而且..我写的东西也不专...呵呵。

明蔚
谢谢!常来啊~

海角 said...

老師,我比較笨,也不用心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不出有新舊的分別。













所以,你怎樣畫,我就怎樣看,哈哈。。

F@N said...

海角姐
没关系..我原谅你...
哈哈,不是啦,新的绘图方式线条比较顺畅,然后颜色也比较有深浅(虽然都是灰色)。

海角 said...

謝謝你的原諒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超感動的。。。

F@N said...

海角姐
感动吧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请吃吧!

海角 said...

那邊不死心,就屈到這裡來啦!


很好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答案,始終如一。

利端 said...

看了那么多篇,给你留言打气!我还是那句,你会红的!!呵呵。

F@N said...

海角姐
做人不可以那麼堅持的... XD

利端
謝謝!還真是要承你貴言啊!

嘿嘿 said...

抗议!那是西方龙!

古人做爱是游戏,不知道会生小孩的,所以误以为梦中送子之事!

或者,没结婚就有了孩子,羞得见不得人,只好编个神奇的故事来掩饰!

哈哈哈~~~~~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