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8, 2010

篇4 黄帝老子(1)

介绍过了三皇,接下来就是五帝了。五帝之中打头阵,也是最出名的,便是传说中华夏民族的始祖黄帝。按史籍记载,黄帝姓公孙,名轩辕(xuān yuán)。父亲叫少典,是有熊国国君,母亲叫附宝,是另一个部落有娇氏老大的女儿。附宝有一天在野外时,看到闪电绕着“北斗枢星”,竟感而有孕,怀胎 24 个月后终于诞下一个男孩。






附宝生的男孩皮肤淡黄,额骨隆起,形似太阳,而且面部有龙的相貌,手足也似龙的瓜趾。更奇怪的是,黄帝头可以前后左右扭动,可以随时随地眼观四画,耳听八方(除了外星人,我没别的解释了... =.=)。两人给这孩子取名叫轩辕,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黄帝。黄帝是一个神童,到了15岁已经无所不通了。后来就继承了他老爸有熊国君的王位。


待续

0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